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 定位點

蘭科植物園

更新:2019-05-21

2187

景點介紹

後壁烏樹林的蘭花生技園區每年的蘭花展總是吸引國內外許多人前來,但在蘭花展期間外,是否也有可以欣賞蘭花的地方,在蘭花之鄉的台南當然有,台南山上區牛稠埔就有一座蘭科植物園,由蘭花教父-吳明坤夫婦所創立,原本致力於蘭花種苗改良產業的夫妻倆,幾年下來發覺,蘭花這麼美的植物,應該給更多的人來認識傳承,感受蘭花的魅力,於是創立了台灣蘭科植物園。園區內有蘭花保育區、蘭花溫室、生態庭園,而且免收門票,另園區附設餐廳,想要賞蘭、拍蘭、買蘭,又想找個地方用餐時,不妨到山上一遊,造訪有如「世外蘭源」的總統級御花園。 

景點資訊

電話 +886-6-5781358

地址 臺南市山上區玉峰里牛稠埔11-2號

分類 生態教育、地方展館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 10:00~17:00(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

交通資訊

TripAdvisor 貓途鷹評論

旅客評等:4.0 1則評論 我要評論

旅客評等

  1. 0 糟透了
  2. 0
  3. 0 一般
  4. 1 非常好
  5. 0 很棒

旅客類型

  1. 0 家庭
  2. 0 伴侶
  3. 0 單獨旅行
  4. 0 商務
  5. 1 好友出遊
  • aitainan2015

    toukyou

    旅客類型:

    友達との旅行

    台南の花と言えば鳳凰花ですが、蘭も台南の花だと思います。こちらの蘭の研究、栽培、展示、体験施設は蘭だけですが大満足の施設です。

    旅客評等:4 2014-12

    以前台南市の市政府の建物の近くで行われていた蘭展で知り合った友人が新しい蘭の植物園が出来たのでと連れて行ってくれました。一時台南では蘭の栽培がブームになり庭やベランダで蘭を栽培する方が増えました。趣味なのか実益なのかはわかりませんがどの家を訪ねても蘭があり皆さんの薀蓄を聞いて門前の小僧になりました。その頃は生産路にある台糖の研究所で蘭の研究、栽培施設などを参観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その施設に比べるとこちらは蘭の専門の植物園、蘭のエンターティンメントな施設でした。世界の珍しい蘭(世界一大きいとか)や数多くの原種の蘭、見たことのない蘭は目の保養になりました。こちらは呉さんと言う蘭の世界ではとても有名な方のつくった施設だそうです。呉さんは世界的な蘭展で数々の賞を受賞した方で友人は台湾の蘭の父と呼んでいました。門前の小僧は蘭、蘭、蘭、で少し疲れましたがこちらでは押し花や写真撮影などいろいろなことが出来ます。台南の蘭好きの友人に連れて行ってもらうか蘭好きの友人同士で出掛ければとても楽しいと思います。単純に胡蝶蘭の花弁の数の多さに驚いたり、花の大きさに驚いたり蘭だけの植物園なのに十分楽しむことが出来ました。

1-1則評論

免責聲明:這些評論是旅行者個人的主觀評論,並不代表臺南市政府及TripAdvisor的意見。

周邊景點

Top
瀏覽器版本過舊。 Firefox(另開視窗) IE11(另開視窗) Chrome(另開視窗) Safari(另開視窗)